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獒龙]蝴蝶

高铁上写的,没什么意义的小短打

蝴蝶飞向沧海,而我奔向你



马龙收拾行李的时候,门口有人敲门。挺熟悉的那种敲门方式和节奏,前两下轻最后重,他一听就知道是谁。他们约好的,十年如此。
他拉开门,门口是张继科。他看了十多年的那张脸,除了黑了点瘦了点胡子多了点,什么地方都没变。粉丝们说张继科永远不会老,他想的确是的。
张继科气喘吁吁,像是刚从外面加练回来。他看着马龙,用那种张继科特有的别人模仿不出也不可能有的目光注视他,露出一个笑来,想我没。
马龙指了指行李箱,示意没想。
切。张继科从齿缝里挤出一个字,多的话就没有了。他从门和马龙身体的空隙里挤进来,肆意张扬的男性气息一瞬间将马龙整个人包进去,形成一块铺天盖地的大网。

大多数人都觉得马龙挺坚强。十年以梦为马,终于腾飞成龙,诸如此类。
其实也不是。该哭的时候也哭过,想放弃的时候也有过。坚强是给别人看的,眼泪是给自己的。只是从少年时那次差点从省队被退回去之后,他就没怎么在外人面前哭过了。记者采访起来,马龙也就含糊的透露几句私下里一个人可能会哭,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了。赢了比赛高兴,输了球没做什么,也没想什么。其实他也想,想输了怎么去调整状态打团体,怎么去接受这个结果,怎么去回答赛后媒体的问题……虽然他知道想再多都没用,输了之后心情还是难过。

张继科说,没什么特别的。都哭。
以前是个美丽又充满回忆的词儿,哪怕那些老照片如今看来并不都是好的。小时候有更多权利放肆,被骂得直喘不住用手抹眼泪抹成大小眼,爸爸定制的训练计划严厉得很,腿还挺短的小豆丁跟着爸爸的自行车在后面跑步,从胸口刀割喘不上气到跑个万米也能顺利下来的程度,从坠了翅翼的蝴蝶蜕变成赤金色翅膀的王者,训练还是有用的,哭也是有用的。

刘国梁说张继科是藏獒,马龙觉得他更像是蝴蝶。
回省队那段时间张继科摔盘子,独独埋了蝴蝶那只,夺冠之后又挖回来。他用蝴蝶的拍子,也给蝴蝶做代言,粉丝们都讲,明明两个人看起来风格这么不一样,用的拍风格却截然不同。马龙单看脸挺温柔,拍子却叫狂飙,张继科看着不太好接触,武器却叫蝴蝶,翅膀宽广无边,能穿越风雨雷电,飞过沧海的蝴蝶。

飞鞍山之前他俩一直很忙,参加综艺活动拍时尚杂志代言出席所有事全都搞了个遍,马龙觉得比打球累多了,比起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事情,他更喜欢去操场上跑一万米。奥运载誉而归,上头交代好了要趁着这个热度进一步搞三创激发群众热情,不仅是硬性指标也是国球政治任务。指导说,你是队长,你得带好头。
那就去呗。反正继科儿也去。
鞍山团体打了两天,张继科伤又复发了,不得不退赛,今年乒超也退了。马龙晚上给他发微信,拇指在键盘上停留半天,打了又删,最后只写了好好休息四个字。这么多年了,有些话不说出来,两个人心里也懂。千山西路是他的记忆也是他的,13年那人肩袖撕裂,而他是捧得冠军的那个人。
都没什么。都过去了。他和张继科翻过千百次山峦,早就在梦里面遇见了。每次拍子放在一起,他就觉得是在以另外一种方式拥抱。

张继科说,你看我眼睛,一只大一只小。
马龙就想,大小眼也没关系。大小眼也好看。
他特别喜欢张继科那双眼睛。张继科眼角处有颗小痣,亲热的时候马龙就总喜欢去摸那个地方。张继科笑着逗他,别总是用手指头,你也亲我一下嘛队长。
马龙突然起了点隐秘的心思,那想法在他胸口不停忽闪翅膀,随时就要破茧而出。
马龙说,那你闭上眼。
张继科很乖的闭了眼睛,睫毛一动一动的,还笑着用手抓他,龙你干什么啊搞的这么神秘——

马龙捂了他的嘴,低下头去,虔诚的吻了那只落在张继科眼角的蝴蝶。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9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