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两个爸爸 1

 两个爸爸


这世界上最悲催的事儿,莫过于稀里糊涂当爸。

有点心理准备还好,但家里一下子冒出三个男丁来,任是任何人都会大吃一惊吧。


好歹给人点反应时间啊?荣耀女神也不带这么逗人玩儿的吧?

这就是现在叶修的心声。


“爸爸!”

一醒来多了三个儿子。


这本来是十分平常的一天。昨晚他和王杰希滚完床单,两个人还饶有兴致的看了一会儿世界杯,互相在对方微博昵称旁挂上中国看热闹专属小国旗,在企鹅上撩下喻文州撩下魏琛,玩得不亦乐乎。王杰希还挺开心的从楼下拎了两瓶喜力上来(他不会说是为了灌叶修),当然没喝多少就是了。

酒后叶修困得滴了当啷,王杰希把他抱上床后俩人又草草撸了一发,连床单都没洗就相拥着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叶修被生理本能憋醒,揉了揉眼睛踩上人字拖去厕所,刚打开厕所门,大腿忽然被几团热烘烘的东西扑住了——那力量像一发小钢炮,冲得他整个身体没站稳直直坐在地上,昨夜劳累过度的尾椎骨和地板来了发亲密接触,疼得他呲牙咧嘴,整个人也被疼痛强迫弄精神了:

“王杰希你来看看,这是什么玩……”

意儿?

叶修睁了睁眼睛,又伸手揉了揉,半晌之后掐了自己大腿一把。

“……爸……”

"爸爸!!"

“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啥?!”


叶修把自己大腿拧青一块,又把王杰希胳膊拧青一块之后,终于证明了他们不是在做梦。

他们家,在一觉之后,世界杯第四天,厕所里一下子长出仨孩子来。

他家厕所又不长蘑菇,况且蘑菇也不能一夜之间长成这样啊?!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王杰希惊悚了一下之后很快镇定了下来(或者说是表面很平静内心依然在惊悚),三个孩子哇哇哭着喊饿,他便干脆的把询问孩子从哪儿来这事交给叶修,自己跑厨房做五个人早餐去了。

叶修头疼欲裂。

“爸——”

“别,别叫这词先,别叫的这么快。”叶修头疼,他瞅着下面抱他腿抱得最积极的熊孩子(?),皱着眉头把这仨人都拎到沙发上坐好一个个训话。


微笑,微笑。

“嗯……你们都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在我家厕所里?”


“……我叫君莫笑!”

啥啥啥啥玩意儿?

看起来稍微大一点的男孩对他点了点头:“王不留行。”

WHAT!?

叶修觉得如果心里的想法可以随时具象化的话他面前一定已经跑满一戈壁的草泥马了。

“你呢?”

他抱着最后一点希望望向个头最小的那个孩子。小孩头发有点长,被蓝色缎带在后脑扎了个小辫子,有些滑稽的支楞着,看起来白白净净的,像个小姑娘。

该不会叫一叶之秋吧……叶修在心里祈祷。

然后他就听到那孩子毫不犹豫的说,“一叶之秋。”


…………………………………………



“爸?”

穿着绿T恤红短裤的男孩子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眼睛都红了一圈,“你是不是不认识我了?”

“等等,你叫我什么?”

“爸!”


叶修觉得自己脑袋一定是在梦里被驴踢了,要不怎么会听到这么奇幻的词语。

他仔细思考了几个不太可能的可能,“你们家里人是玩荣耀的?姐姐或者哥哥对cosplay感兴趣?”也许是因为好玩或者对角色的崇拜才给弟弟起了这种外号?

说自己叫王不留行的男孩儿穿着南瓜裤和小斗篷,脑袋上还戴着一顶尖顶帽,活脱脱一个从游戏里出来的小男孩,其他两个也是——但这不可能啊!

虽然“君莫笑”和“一叶之秋”这两个孩子的装扮他一眼就能认出来,但这并不表示他们是从游戏里穿出来的啊!这又不是在拍于妈电视剧,这么没有逻辑的情节就算是于妈也写不出来啊!

和三个孩子互相对望了一会儿(叫君莫笑的那个看爸爸不认他已经要哭出来了),叶修觉得王杰希再不出现他就要被心中的咆哮马撕碎了,于是他果断召唤了王杰希。

“王大眼!有事!”

他实在是不会处理小孩子,还是召唤万能的杰西卡吧。


大魔法师在关键时刻降临,端来三盘香喷喷的煎蛋火腿三明治,拯救了叶修的耳膜。

“王杰希你快看看这几个孩子,”叶修嚼着三明治含糊不清的说,“上来就管我叫爸,还说自己叫君莫笑,虽然……咳!咳咳!”

他看见穿南瓜裤的那个小号王不留行直接跳起来胳膊圈上了王杰希的脖子。


2号选手!弹跳满分!


“我们没地方住。”王不留行小口咬着三明治,“不知道为什么就到这里来了。”

“之前你们住在什么地方?”王杰希很有耐心的问,叶修在一旁看的有点愣,王杰希绝对适合做小学老师,简直超耐心。

“……没有这种大盒子……就……我,我不知道……”君莫笑又开始哭了。

叶修只能拿小手帕给他擦眼泪。

“那你知道什么呢?或者说对什么东西有印象呢?”

“我会招数!我们几个都会!”王不留行说,“就是现在弄不出来……星星射线!”

“……”

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星星射线!”


……

又等了一会儿,喜力的空酒瓶突然碎了一个。


“大概你父母是个超级荣耀迷。”叶修伸手揉揉他的头发,“虽然你们突然出现在我家里……”

他的话被两个孩子快速打断了。

“我们的爸爸就是你啊!”

“爸!”君莫笑充满感情的道,“你不要我们了吗!”

另一边王不留行:“爸!”

王杰希:………………什么情况……




在一切都一头雾水的情况下,王杰希决定先把这仨孩子放家养着。

叶修对此没有意见。

孩子们都睡熟了。幸好他俩买房子的时候买了个有两间卧室的,还有张床可以给他们睡。“喂,你觉得他们真的是账号卡吗?”叶修小声道,“要是真的咱俩假期结束该怎么打荣耀啊。”

“该怎么打还怎么打呗。”

“……万一回俱乐部一看账号卡不见了……”

“那就说明是这仨孩子?”

“……”

“……”

“……”

“虽然不太科学。”

非常不科学好吗!

“明天起来还得做饭呢。早市一起去不?”

“不去,我今天这腰硌的疼死了,这两天别折腾我了。”

“那我明天去买菜,想吃什么?”

“……皮蛋瘦肉粥。”

“你家君莫笑是个小逗比啊。”

“……”

“一看就猴精的,说哭就哭说抱大腿就抱大腿,你看你腿上被他挠了一长道儿,都破皮了……”

“大眼我怎么没看见啊……这黑灯瞎火你怎么看见的?夜光眼?别往我腿上摸,热……”

“睡觉!”




TBC.


今天爆手速半小时砸出来两千字_(:з」∠)_

 @秋元康康 姑娘点的两个爸爸梗><希望姑娘喜欢

(把一叶之秋也放进去是满足我个人的执念……和原作中不太一样,请见谅)

评论 ( 22 )
热度 ( 3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